新疆农业大学武运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报告

    10月28日上午9点,应食品科学学院和“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邀请,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武运教授在我院39教215学术报告厅作题目为“葡萄酒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主持,我院部分教师骨干及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报告伊始,武运教授大概介绍了新疆四大知名葡萄酒产区及生产葡萄酒的质量情况。然后,她着重从技术创新、产业链、原料质量、品牌效应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为同学们清晰地讲解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和目前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最后,她详细地讲述了葡萄酒生产的各个阶段可能存在的有害物质,并提出控制葡萄酒质量安全的相关建议。报告会后,武运教授还参观了“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酒类研发课题交流,并品尝了我院酿造的各种果酒、啤酒等新产品。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我院学子深度地了解我国葡萄酒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学习了如何在生产过程中对葡萄酒等酒类质量进行安全控制,也给我院及“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相关领域师生的科研等工作带来启发和思考。


图1  党委书记吴俊平主持会议


图2  武运教授报告中


图3 武运教授品评我院开发的新型啤酒产品



图3  报告会合影

2020-11-02 16:47:1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