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百超先生夫人肖永霞女士与“百超”创新实验班学生交流会

 

926日下午,为了解我国知名食品贮藏专家张百超教授的科研历程,学习张百超教授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丰富学习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食品科学学院百超班同学与张百超先生夫人肖永霞女士于39215展开交流。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还有夏杨毅副院长、邓丽莉系主任、付余教授、戴宏杰副教授、张甫生副教授、2012级百超班校友张孝文,以及20182019级百超班全体同学。

                                             

肖永霞女士首先为我们分享了张老先生从事科研事业以来的点滴经历。我们看到了张老先生对于科研工作的专注认真,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始终不断向前拼搏,并取得了非凡成就。张老先生淡泊名利,只希望能为国奉献,一直用心培养、关爱学生,以自己并不充裕的工资帮助学生完成实验,为支持学生做科研呕心沥血。他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食品学子,赢得了所有学生的感激与敬重。从肖永霞女士的字里行间,我们可以深切体会到张百超老先生对于科研事业的无限热爱以及为培养学生、支持国家教育事业的辛苦付出。

张老先生不仅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了非凡成就,也很好地平衡了自己的家庭生活。肖永霞女士为我们分享了张老先生与自己相识、相知、相恋、相爱、相守的故事。无论是他对感情的专一,对子女的关爱,还是对家庭的负责,都让我们感动。一封书信、一纸卡片、一份礼物,简单平凡之物,传递着老先生对夫人深深的爱。

肖永霞女士分享完毕,同学们也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表演。大家用深情的歌曲演唱、优美的古筝表演表达了对肖永霞女士的欢迎,也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青春一代的蓬勃朝气。2018级百超班优秀学子郭旭以自己参加各种创新竞赛为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分享演讲。他用势在必得的自信和不尽人意的结果对比,告诉我们比赛不是一帆风顺,体会参赛过程才更加有意义。在参赛过程中,我们可以拓展专业知识,同时懂得收获和坚持的意义。

此后2012级百超班校友张孝文学长讲话,并对1819级百超班学子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在食品人的道路上发光发热!

此次交流会既是同学们了解张百超老先生,感受老一辈食品人科研精神、学习老一辈食品人科研态度的好机会,又是大家彼此了解,互相学习,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好时机。新一代的我们要勇于拼搏,学习老一辈食品人的优良品质,端正自己的科研态度,树立远大积极的人生理想,多方面积极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为食品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2018级、2019级(百超)创新实验班  供稿

2020-09-30 15:17:5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