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食品科学学院学子喜获多项学术科技成果

2019年暑期,学校选拔10余名食品科学学院学子分别参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三项全国性竞赛,并悉数喜获佳绩。


在“一带一路”国际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国际学生创意大赛—2019年卡比詹尼杯冰淇淋-烘焙主题赛决赛中,由赵吉春老师指导,黄欣娅、陈可馨同学组成的团队斩获大赛一等奖。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中,全国高校食品专业共130余支队伍参赛,学校代表队由张甫生、余永、陈厚荣等老师指导,熊佳欣、李凌一、许洋团队喜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余欣珂、王美洪等同学组成的两个团队均获得西部赛区“一等奖”,食品科学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在QUIZ BOWL 2019全国大学生食品专业知识竞赛决赛中,吴训忠等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叶发银、陈科伟两位老师的指导下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喜获优胜奖。

三大比赛面向全国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是教育部食品专业教指委近年来极力推动的全国性三大赛事,旨在提升我国在国际食品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为中国乃至全球食品行业培养专业人才。

此外,学院两个创新创业项目还分获由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重庆赛区铜奖和由教育部主办的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银奖。


   这些比赛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勇攀科技高峰,突破技术难题的参赛激情,彰显了学院学子敢于拼搏、乐于进取的青春风采,更是对学校、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全面提升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体现。据悉,食品科学学院建立了院长、书记为组长的学风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全过程推行1+X学术科技发展模式,即一个导师带领若干学生团队,通过各类大赛深入挖掘优秀项目,实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打造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经学院精心打磨、院团委遴选培育,学院入围决赛的项目悉数获奖。

2019-09-24 13:13:5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