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百超”创新实验班开展“食品安全稽查知识讲座”学术交流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随着我国食品工业迅猛发展,食品安全问题逐渐成为社会中备受关注的焦点。食品安全是一项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心工程。作为一名食品专业的学生,了解食品安全稽查过程及其相应法律法规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531日下午2:30分,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一支队队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稽查专家、核查后处置专家刁雪洋为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百超”创新实验班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以食品安全稽查概论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刁雪洋队长正在开展食品安全稽查主题讲座

刁雪洋队长分别从监管视角下的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监管体制食品安全法律体系以及食品安全行政处罚程序等四大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引起现场阵阵笑声。

刁队长有问、有答、有案例、有警示的互动方式使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这场讲座向学生宣传了食品安全稽查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食品安全稽查意识,鼓励大家针对身边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举报。

 


同学现场发言环节


刁队长通过实例让同学们进行模拟稽查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食品安全稽查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必定会更加注重食品安全问题,积极举报身边存在违法违规的食品生产厂家,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督,坚决打击身边一切破坏食品安全、危害人民健康的行为。本次讲座意义深远,食品科学学院的每一位学生都应当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获取社会资讯、提升自我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保护能力,提高自身素养,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而努力奋斗。


2019-06-03 15:12:0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