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一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

11月9日下午3点,以“学习马克思主义,做爱校践行者”为主题的,食品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于32教211教室顺利进行。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晓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大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秋艳、学院副院长张宇昊、2015级本科生一支部书记陈璐,以及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先,由支部成员陶导同志带领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和工作方法,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生动具体地阐释了三大规律、五大思维能力等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随后支部同志纷纷结合自身现阶段的情况,阐述了如何将马克思主义应用在自身的生活实践中。随后,通过视频《“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之绝知此事要躬行,深入学习了“尚行”、“敏行”、“力行”的丰富内涵,并以做爱校践行者为中心,进行了问答与讨论,活跃积极的知识抢答以及深入透彻的讨论发言一度将会议推上高潮。支部书记陈璐老师也针对此次会议主题提出了对支部成员的期望:不能空谈理论,要做马克思主义践行者。

最后,徐晓黎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徐书记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表扬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新颖、参与度高。随后,徐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为大家讲述了党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种地、打坝的经历等,指出我们一定要立大志,并勤于实践、吃苦耐劳。最后徐书记以自己所创作的诗句“新时代风流人物,看缙麓寄明朝”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增强了党员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学习,引导同志们深刻思考了“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内涵,并鼓励将其积极贯彻于行动中。相信今后,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各位党员同志能自觉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于人生有着正确积极的态度。

(食品科学学院 杨青青供稿)

2018-11-12 08:53:1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