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9月11日,食品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食品学院312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周大明、院长赵国华、副书记刘秋艳、副院长张宇昊及众多老师出席。开学典礼之后实验室安全员吴致君、学院副院长曾凯芳,分别就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和学院建设、学术道德规范问题开展了新生入学培训。

开学典礼上,赵国华院长为大家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强调研究生是科研主力军,要全身心投入学术研究,并向大家寄予了“做西南食品人,弘西大校训”的期望。随后,博士生老生代表陈光静发言,他分享了四个科研故事,以亲身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在科研道路上要保持坚持不懈、刻苦钻研的精神。硕士生新生代表余霞表达了坚守信念、执着梦想,做好研究生学习规划,开启新的征程的决心。典礼过后,吴致君老师带领新生学习了实验室安全规范,强调“安全是研究的前提”,对实验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对实验室安全考试进行了系统培训。

      9月11日下午,曾凯芳副院长介绍了食品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平台、等研究生培养基本条件,并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教育,组织大家学习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34号令)、《西南大学学术道德行为规范及实施办法》。曾凯芳副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培养科研素质,遵守科学道德,提倡科学精神。最后祝愿所有学子都能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通过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也期待在接下来两天的入学教育上有所收获。


(甘元英、余霞 供稿)


2018-09-13 10:00:0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