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年学者含弘科技论坛食品科学学院分论坛举行

6月26日上午,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与王大毛博士座谈交流,详细介绍学校的引才政策,学院的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和学科建设及发展思考等内容。下午,由人事处主办、食品科学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三届青年学者含弘科技论坛食品科学学院分论坛举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糖科学系博士后王大毛应邀参加论坛并作学术报告。食品科学学院张甫生老师担任论坛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论坛。

王大毛博士围绕海洋生物质多样化的利用主题,重点讨论了海洋生物质的主要碳水化合物的化学和酶促糖化,利用基因工程,合成生物学实现下游的生物燃料和化学品转化,以及高价值有益健康的功能性低聚糖的生产。同时介绍了新型酶与多糖解聚,表面修饰,利用化学方法实现多糖的特定功能化等研究,实现对海洋生物质的多样化利用。

报告结束后,多位青年教师、研究生就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王大毛博士展开进一步交流探讨。


2018-07-02 08:46:3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