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莅临我院进行学位点建设报告

5月25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办公室处长欧百钢莅临我院,并在39教215报告厅进行以“美食人生——关于食品的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为题的学位点建设报告及辅导,本次会议由赵国华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6级研究生参会。

欧百钢处长首先以中国饮食文化发展脉络为主线,通过美食之道、美食历史与食材、美食之味等多方面为依托,生动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自古以来随时代的变更饮食文化的形成、演变及发展,阐释了美食与社会、经济、科学、资源环境等多方面的联系。接着,他强调了中华美食的国际推广,深入分析中国美食专业学位设置的现状,以此为切入点提出:高校在美食专业研究生的培养上要与科学研究相匹配,为社会输出具有科学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食品美食专业高级人才。最后,欧百钢处长向在座师生提出切实期盼,希望我院根据自身学科优势和特点,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中国美食专业做出实际贡献。

欧百钢处长精彩的汇报以及明确的建议和指导,为我院今后在建设“双一流”学科方面指明道路,有助于我院学科建设更好的发展。

(研究生会宣传部 甘元英供稿)

2018-05-28 15:09:5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