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高级工程师刘升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5月10日上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制冷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农产品贮藏加工推广研究员刘升应邀做客我院,并在39教215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果蔬冷链物流装备和技术”的专题报告。本次会议由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曾凯芳教授主持,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商跃、安徽省昊天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海、上海番安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力出席,学院众多师生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刘升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农产品冷链物流的政策背景及中国果蔬的冷链现状。他阐述了果蔬采后冷链物流中存在的问题,并以此为切入点,以青花菜、加州有机草莓、有机葡萄等蔬果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冷链物流的全过程。随后,刘教授以果蔬采后商品化处理为铺垫,详细讲解了果蔬在流通环节中关于预冷设备的原理、研究历程及运输和配送中各种蓄冷保温集装箱在实际生产中的运用。会议结束后,刘升教授和我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了不同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我院农产品贮藏和食品包装领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推进了相关领域的研究发展。

(研究生会宣传部 甘元英供稿)

2018-05-14 08:59:1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