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5月9日,按照西南大学《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广大师生集中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的通知》要求,食品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在39教312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

《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将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一一呈现。影片中,不仅展示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中国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的创新科技。

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从生态文明到文化自信…电影分享震撼的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在彰显国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

观影后,同学们用“震撼、自豪、责任”来概括了感受!不时被壮观恢弘的镜头而震撼,为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而自豪,也更明白我们青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责任!中国梦,我们每个国人的梦,撸起袖子加油干!

(研究生会宣传部 唐瑜婉 供稿)

 

2018-05-14 08:45:4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