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和西南大学《关于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部署会通知》文件精神,学校于1月16日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学校邀请了国务院食品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国务院食品学科评议组成员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岳田利教授以及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担任本次评审会的专家组成员,由朱蓓薇院士任组长。学校副校长崔延强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洪军教授、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赵国华教授、书记周大明以及学科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李洪军教授主持。


    崔延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具体建设情况,并希望专家们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建设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李洪军教授介绍了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背景。赵国华教授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评估专家认在听取了评估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分组与与师生座谈以及进一步质询与了解的基础上,经充分讨论,形成如下最终意见: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成效显著,在评估期进步明显,评议结果为优秀,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投入,积极培育领军人才和重大成果,促进该学位点的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


(食品科学学院周芳供稿供图  编辑 韩笑 审核 郑劲松)


2018-01-19 16:01:5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