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奈尔大学Joe M.Regenstein教授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作专题讲座

1月12日上午,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Joe M.Regenstein应邀做客我院并在39教学术报告厅作题为“Publishing a Peer-Review Paper”和“Total Utilization of Fish Waste”专题讲座。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赵国华教授主持,贺稚非教授、丁晓雯教授等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聆听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为上下两场。讲座伊始,Regenstein教授以“Publishing a Peer-Review Paper”为题,告诉在场师生,写一篇论文就像在讲一个属于你自己的故事。其针对中国学生在写SCI文章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分别从如何选择期刊、科技论文各部分的写作规范与技巧、重要数据的处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在SCI论文写作过程中必须要避免的错误,并在科研选题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可行性思路。Regenstein教授认为:科研选题应该立足国际视角,而不要局限于地区特色,与国际接轨才能使自己的文章被世界各国的研究人员所接受和认可;科技论文的写作应该要有自己的重点和特色,避免华而不实,要将自己研究亮点和重要意义全面而具体的展现给读者,告诉读者你的研究为什么重要,又能为社会带来哪些好处,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增加自己论文被录用的概率。

随后,Regenstein教授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短暂的休息后,Regenstein教授在下半场为在场师生汇报了自己在水产品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和进展。他对比了中西方对于鱼类副产品的利用情况,讲解了鱼类的各部位副产品的综合利用思路并分享了其利用鱼类副产品制成的可充气囊袋,极大的扩宽了在场师生的科研视野。

汇报结束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赵国华教授为其颁发聘书,正式聘请Joe M.Regenstein为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客座教授。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尤其是在SCI论文写作的重难点方面受到非常大的启发,同时也见识到了国外食品领域的科研情况,为自己未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Joe M.Regenstein是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系荣誉教授、堪萨斯州立大学副教授、江南大学外籍教授和客座教授(2014),同时也是美国华盛顿特区食品技术专家学会(IFT)第一位国会科学研究员,担任KASHRUS杂志的专栏作家多年。主要研究领域为新鲜和冷冻鱼的保质期延长、家禽和鱼类加工废物中副产品研究等。曾获得大西洋渔业技术大会伯爵P.麦克菲奖、伊丽莎白·斯蒂尔人道主义奖、2015年度食品技师学院Bor Luh国际奖等诸多奖项。

(宣传部 张国星 供稿)

2018-01-15 17:45:4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