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刘菊华开展专题讲座

1月6日下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刘菊华应邀作客食品科学学院,在我院215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香蕉MADS-box转录因子调控果实成熟品质的分子机制”的专题讲座。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金志强、徐碧玉,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赵国华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周芳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学院众多师生到场聆听。

赵国华院长主持本次会议并对到会嘉宾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刘菊华研究员在讲座中向大家讲解了香蕉的营养与功能及产业发展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介绍了MuMADS1和MaOFP1这两个转录因子协同调控果实外观形状和内在品质的分子机制以及构建的MADS-box转录因子对果实品质的调控网络,为香蕉等热带水果遗传改良提供了新思路。

食品科学学院系列学术讲座,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相关的研究工作进一步发展。

(宣传部 甘元英 供稿)

2018-01-08 15:20:0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