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产业及其价值”学术报告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12月21日下午,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国家一级品酒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酿酒工程技术研发部部门副主任李红教授在我院39教学楼215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白酒产业及其价值”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李红教授由字及物,通过中国传统文化中对“酒”字的定义,为在场师生生动的解读了酒为何物,使在场的每个人对日常生活中酒的定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随后,他立足中国国情具体介绍了中国白酒的定义分类和目前我国酒行业的发展现状;同时也从国际化的角度讲解了中国白酒在世界上酒行业的地位帮助大家重新认识中国白酒文化。最后,李红教授还对中国白酒的微量成分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展示了其团队对中国白酒2672中微量成分的分析成果。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2017级研究生周同学说,“我现在的研究内容正好是与酒类有关,听了李红教授的讲座,让我对自己的研究领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尤其是李教授对于白酒营养价值的分析,为我接下来的研究学习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思路”。

本次讲座的的顺利举行为老师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更给我院在酒类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宣传部 张国星 供稿)

2017-12-25 17:33:1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