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使领馆官员与中匈技术转移中心领导来校访问

    12月14日,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Diossi Lorand、匈牙利驻华大使馆科技专员Siklos Lili与中匈技术转移中心、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项目管理部副部长张梅来校访问。

    今年5月,我校和匈牙利国家农业创新研究中心合作成立了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这是我国和匈牙利共同成立的第一个在食品领域的合作研究实验室。此次来访即是了解中心工作进展并推进相关合作。

    副校长周常勇亲切会见来访客人,对总领事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中匈技术转移中心、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及重庆市科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 

    Diossi Lorand总领事和Siklos Lili专员都曾在重庆留学,对重庆的文化和美食有着深厚的感情。周常勇副校长希望双方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以美食为桥梁,结合两国民族文化和双方优势合作领域,建设更广合作平台,促进两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会上,Diossi Lorand总领事介绍了中匈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及合作,希望在西南大学开展多领域合作与交流,并表示,将积极主动地解决合作与交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Siklos Lili专员重点介绍了中匈两国科技合作发展进程,希望在西南大学食品科学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生物学、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合作。

    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谭志敏主持,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大明、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段书凯、2016年中匈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重点项目中方项目负责人阚建全教授与杜木英副教授参加座谈。

    会后,Diossi Lorand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费元兵供稿 编辑 韩笑 审核 郑劲松)


2017-12-25 11:05:1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