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辉清

司辉清



姓名 司辉清 民族 汉 性别 男  籍贯 四川.营山 出生年月 1958.2 学历 硕士 职称 副教授 毕业学校 西南农业大学 职务 工作单位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 通讯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E-mailShq464@126.com 邮  编 400716司辉清现任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导师,重庆市茶叶商会会长,重庆市茶叶学会兼秘书长。司辉清长期从事茶学专业教学与管理、茶叶科研和科技开发工作,先后主讲茶叶加工学、茶叶深加工与综合利用、食品物流学、茶叶化学、茶叶审评与检验学等课程;先后主持和主研了“黔江珍珠兰茶生产线建设及新产品开发” 、“广安松针的研制与开发”、 “太白银针茶叶产品及市场开发”、“信阳毛尖炒制中物质变化规律研究”、“名茶炒制节能灶研究”等科研及科技开发项目2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腊梅花精油超临界CO2萃取及GC-MS分析》、《窨制技术在茉莉花茶农残转移中作用》、《新型花茶香气特征和成分研究》、《窨制技术因子对蜡梅花茶品质的影响》等论文和研究报告20余篇;获省市级科技成果10余项;研究开发的“一种新型茉莉花茶的加工方法”、“一种腊梅花茶及其低温窨制方法”、“一种针形绿茶的加工方法”等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主持研制的“西农毛尖”、“广安松针”、“珍珠兰茶”、 “綦江玉蕊”、“太白银针”等20余个茶叶新产品在全国及国际名优茶评比中荣获“金奖”或“银奖”。主编或参编出版了《食品企业经营管理学》、《茶叶加工学》、《窨茶香花栽培》、《饮茶学问知多少》、《中国茶叶大词典》等5本大学教材或专著。在研项目主要有:省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薯类综合利用加工新产品研发”、“元宝健康茶产品开发”、“三尖杉繁育及系列产品开发研究”、“凤冈县茶叶综合加工产品开发”、“德江白茶综合加工厂建设及新产品开发”等。   


 


2016-02-20 01:17:2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