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2022年秋季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通知

一、盲评结果

评阅结果各位同学注意查收,参考评阅书中修改意见和修改论文,并提交修改后的意见书和论文。

二、答辩前提交材料

本次博士、硕士答辩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请于1115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提交至答辩秘书

1.学位论文答辩专家查看稿(PDF格式)

论文格式要求可参考《研究生手册》,封面及独创性声明可在学校研究生院官网下载。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分别以 1."学位论文-S/B-二级学科专业-学号-学生姓名”命名;

2.《学位论文评阅书》

评阅书单独建文件夹,文件夹命名“2.评阅书”,每份评阅书分别文件命名为“1).评阅书-学生姓名、2).评阅书-学生姓名、3).评阅书-学生姓名”……;

3.《西南大学学位论文评阅修改报告》

西南大学学位论文评阅修改报告,word格式,不需要签字,命名为“3.西南大学学位论文评阅修改报告”;

4.《答辩记录本》完善封面和基本信息,答辩后由答辩秘书统一提交至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5.《答辩决议草稿》word格式,命名为“4.答辩决议草稿”。

A决议草稿格式参照《学位申请书》内页,学生姓名需填写。

B要求:决议书内容应充分、具体、无空话、套话,篇幅400-500字,主要内容包括:学位论文选题目的意义;学位论文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创新点;学位论文的不足及修改意见;学位论文评价等级;答辩表决方式及答辩结论,结论应表明是否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是否建议授予学位。(例:答辩委员会由?人组成,?人投票,?票同意通过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XX同学工学硕士学位/农学硕士学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农业硕士专业学位。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工学硕士,茶学是农学硕士,食品工程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食品加工与安全是农业硕士专业学位

答辩决议草稿在答辩当天由答辩秘书交由答辩主席修改并签字,并将“答辩表决结果”的票数补充完整,形成正式的答辩决议。生效的答辩决议由秘书打印纸制版,最后统一提交至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6.《学位基本信息表》

请在学位论文答辩前进入MIS系统“毕业与学位”栏目,完成学位授予数据核对,提交后导出信息表电子版。命名为“5.学位基本信息表”。

7.《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书》

请按照下述要求并参考申请书填写示例模板,提交电子版,命名为“6.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书”。请严格按照要求和模板进行填写,如果有问题必须重新打印签字提交。

①表格每学期都有更新,请不要用以前师兄师姐的版本或者以前下载的版本,务必近期在学校研究生院官网下载;

②不要随意增页,减页,格式不得修改;

③申请书,申请人签字、指导老师意见签写需齐全,签字可使用电子签名,签字日期在答辩日期之前,答辩决议页在答辩后从答辩秘书处领取的正式纸质版决议替代;

④“答辩表决结果”票数在答辩后补充完整;

⑤课程成绩页必修环节学分(专业实践、听学术报告、社会实践等)也需要填写,学分保留一位小数,具体学分请参照培养方案,务必注意。

⑥如果有其他问题请及时咨询教学秘书后填写,如果填完成后不确定是否符合全部要求,也可以提前先发给教学秘书进行审核。

 

三、毕业生答辩

硕士、博士答辩时间预计在11月19日进行,具体分组见答辩安排。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时间40分钟,答辩陈述时间不少于15分钟;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时间不少于90分钟,其中陈述报告时间不少于45分钟,专家问答的时间由主席把控。答辩流程参考西校〔2020〕331号《西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管理办法》。

学生答辩后,答辩秘书将《答辩决议草稿》《答辩记录本》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检查无误后返回给学生。

四、答辩后提交材料(11月24日前,将材料交至学院,所有签字一律手写或电子签名):

1.完整版《学位申请书》双面打印12份,(请勿装订!!!按顺序用回形针整理好)

①《学位申请书》将装入大家档案,非常重要,请大家务必认真对待!

②表格有更新,请务必近期在学校研究生院官网下载;

③不要随意增页,减页,格式不得修改;

④照片打印后贴上去,蓝底;

⑤交来的申请书,申请人签字、指导老师意见签写需齐全,签字一律手写,答辩决议页以研究生办公室领取的纸质版决议替代;

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意见”中“分委员会名称”手写补充:“工学部学术委员会”;应到人数实到人数不填,授予XX同学栏手写补充本人姓名

⑦课程成绩页必修环节学分(专业实践、听学术报告、社会实践等)也需要填写,学分保留一位小数,具体学分请参照培养方案,务必注意。

2.《西南大学学位论文评阅修改报告》纸质版1份,双面打印,本人和导师签字确认。

3.《西南大学学位论文答辩修改报告》纸质版1份,双面打印,详细列出修改内容,说明学位论文修改情况,本人和导师签字确认后,提交答辩秘书审核并签字确认。答辩秘书审核通过签字后返回学生统一提交;答辩秘书审核认为未达到要求者,提交院学术委员会审核。

4.修改后的纸质版学位论文终稿。不申请保密的论文提交数量为:博士3份、硕士2份;申请保密的论文提交数量为:博士2份(国家图书馆、校档案馆存)、硕士1份(校档案馆存)。每本论文导师签字1处,作者签字2处,授权声明注意使用最新版本,是否公开记得勾选。不保密的学生,两本论文分开放置,最后分成两叠!!!

5.经专家评阅的《学位论文评阅书》纸质版,1位评阅专家打印1份,2份分开两颗钉左侧竖直装订,双面打印。专业硕士评阅书须把封面学位类别(农业硕士/工程硕士)补充完整(交至答辩秘书);。

6.和导师商量是否推迟公开,推迟公开论文提交《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推迟公开”学位论文登记表》纸质版,1份。

7.《博士/硕士学位基本信息表》(MIS系统提交后导出)纸质版1份。

8.《学历博士/硕士授位信息登记表》纸质版1份。

9.电子版学位论文终稿,pdf格式,命名方式如下:

学术学位论文:10635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学生姓名_LW。

专业学位论文:10635_专业学位领域码_学号_学生姓名_LW。

签名页需要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最新版,签好字后替换掉原有页,是否公开需要勾选,保存成一个完整的PDF。学位论文终稿单独建文件夹汇总,最后提交的论文共计3个文件夹,分别为1.博士论文,2.学硕论文,3.专硕论文。

10.支撑学位申请的代表性学术成果,pdf格式(限两项以内,中文文章含刊物封面、目录、全文,英文文章仅附全文,不得包含检索报告)。建文件夹,文件夹命名:1.学术论文。文件夹内pdf文件命名:1.1学术论文-学生姓名;1.2学术论文-学生姓名。

11.评阅书电子版,pdf格式。建文件夹,文件夹命名:2.评阅书-姓名。文件夹内评阅书命名分别为:2.1评阅书-学生姓名;2.2评阅书-学生姓名;2.3评阅书-学生姓名……)。

12.答辩决议扫描件,pdf格式,用申请书上的原件扫描,补齐票数及是否推优,不接收拍照、颠倒歪斜及有阴影和指印的扫描件,建议到打印店扫描,命名为“3.答辩决议-姓名”。

13.论文中文摘要电子版:(word格式)论文题目、学生姓名专业、导师姓名、中文摘要、关键词,命名为“4.中文摘要-姓名”。不得随意增减内容!

14.学位论文修改报告电子版,pdf格式,签字需齐全。建文件夹,文件夹命名:5.学位论文修改报告。文件夹内pdf文件命名:5.1预答辩修改报告、5.2评阅修改报告、5.3答辩修改报告。(5.1仅博士提交)

15.博士还需提供:《西南大学申请博士学位学术论文登记表》电子版,放在“1.学术论文”文件夹中,文件命名:学术论文登记表-学生姓名。

16.B9.学位审核情况表,只交电子版。

17.西南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位论文清单,只交电子版。

以上材料电子版均需签字完整,答辩后按照通知要求,提交电子版材料命名:学号-姓名-专业-导师-本人联系电话,电子版材料硕士研究生发到30474953@qq.com,博士研究生发到foodsciencegrad@163.com。纸质版材料交到211办公室,其中一份学位申请书和评阅书以学生为单位夹好,按照学号排序;另一份学位申请书及其余纸质材料,按照材料类别分开放置,按照学号排序。


2022-11-11 23:26:5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