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2022年春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通知

一、盲评结果

评阅结果各位同学注意查收,参考评阅书中修改意见,修改论文

 

二、答辩前提交材料

(一)提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519日前班委收集《硕士学位申请书》(12份)、《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1式7份)并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班长汇总后,520日前提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审核,审核完成后将材料返回给学生,答辩前同其他材料一并提交至答辩秘书处。

1.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1式7份),请学生填好相关信息,学院统一盖章。

2. 《硕士学位申请书》12份,纸质版,双面打印,具体要求如下:

①《学位申请书》将装入大家档案,非常重要,请大家务必认真对待!

②表格有更新,请务必近期在研究生部主页-学位栏目-下载区-学生下载区下载;

③不要随意增页,减页,格式不得修改;

④照片打印后贴上去,蓝底;

⑤交来的申请书,申请人签字、指导老师意见签写需齐全,签字一律手写。“指导教师意见”须根据《学位申请书》中第2页要求填写(导师推荐意见应有:对申请人的课程学习、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等方面的评价;是否同意申请硕士学位等);

⑥申请表内时间填写:申请人签名时间:516日。指导教师签名时间:518日;

⑦左上角钉一颗钉子装订;

⑧“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意见”中“分委员会名称”手写补充:“工学部学术委员会”;应到人数实到人数不填,授予XX同学栏手写补充本人姓名

课程成绩页必修环节学分(专业实践、听学术报告、社会实践等)也需要填写,学分保留一位小数,具体学分请参照培养方案,务必注意。

(二)提交至答辩专家及答辩秘书

524之前,硕士毕业生需将如下材料电子档、纸质档汇总后按照要求提交。

1. 纸质材料要求:

学位论文答辩专家查看稿(分别送至每位专家及答辩秘书)

答辩通过线下方式进行,需在524日前向答辩专家及答辩秘书(6位老师)分别提供毕业生论文。每位线下专家提供纸质版论文,纸质版论文需装订成册,务必每组收齐后,以组为单位向每位专家及秘书提供,并给专家及秘书每人附上答辩安排纸质版。每组送论文同学自行商议决定,如有答辩委员会成员未按时收到论文,反馈到学院后,查证属实者,取消本次答辩资格。

答辩专家查看稿“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授权书”不需要签字,其余格式需要保留完整,具体论文格式要求可参考《研究生手册》,“封面”及“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授权书”在“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学位管理-下载区-学位申请者用表格”处下载;

审核过后的《硕士学位申请书》12份,双面打印,补全专家信息(交至答辩秘书);

学位论文评阅书1位评阅专家打印1份,2份分开两颗钉左侧竖直装订,双面打印。专业硕士评阅书须把封面学位类别(农业硕士/工程硕士)补充完整(交至答辩秘书);

《西南大学学位论文评阅修改报告》11份,双面打印,学生签字、导师签字,两颗钉装订(交至答辩秘书)

答辩记录本,11份,完善封面和基本信息,双面打印,两颗钉装订(交至答辩秘书)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1式7份,交至答辩秘书)

答辩决议草稿(交至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审核):

A决议草稿格式参照《学位申请书》内页,学生姓名需填写。

B要求:决议书内容应充分、具体、无空话、套话,篇幅400-500字,主要内容包括:学位论文选题的意义;学位论文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创新点;学位论文的不足及修改意见;学位论文评价等级;答辩表决方式及答辩结论,结论应表明是否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是否建议授予学位。(例:答辩委员会由?人组成,?人投票,?票同意通过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XX同学工学硕士学位/农学硕士学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农业硕士专业学位。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工学硕士,茶学是农学硕士,食品工程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食品加工与安全是农业硕士专业学位

答辩决议草稿在答辩当天交由答辩主席修改并签字后生效,形成正式答辩决议。生效的答辩决议纸质版由答辩秘书保管,并拍照返回给学生根据其修改内容修改好电子版,最后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后的决议内容打印至学位申请书的“答辩决议页”上,将前一页“答辩表决结果”的票数补充完整(如全票同意则不通过和弃权写0票),答辩主席签名形成完整的学位申请书。

2. 电子材料要求(若答辩组内有线上专家则需要提供,无则不提供):

每位毕业生以“学号-姓名-授位层次-专业”建文件夹,文件夹中:

①硕士学位论文分别以“1.学位论文-S-二级学科专业-学号-学生姓名”命名;

②评阅书单独建文件夹,文件夹命名“2.评阅书”,每份评阅书分别文件命名为“1.评阅书-学生姓名、2.评阅书-学生姓名”;

③西南大学学位论文评阅修改报告,word格式,不需要签字,命名为“3. 西南大学学位论文评阅修改报告”;

④答辩决议草稿,word格式,命名为“4. 答辩决议草稿”。

以上电子材料若答辩组内有线上专家则需要提供,无则不提供。电子材料提交时需每组收齐,以组为单位发给答辩秘书

 

三、毕业生答辩

硕士答辩时间预计在528日进行,具体分组见答辩安排。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时间40分钟,答辩陈述时间不少于15分钟。答辩流程参考西校〔2020331号《西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管理办法》。

学生答辩后,答辩决议草稿》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其余纸质版答辩前材料返回给学生,待之后统一提交。

 

四、答辩后提交材料(529日前,将材料交至学院):

1. 完整版《学位申请书》12份,左侧钉两颗钉子装订。

2.《西南大学学位论文评阅修改报告》《答辩记录本》纸质版各1份,双面打印。

3.《西南大学学位论文答辩修改报告》纸质版1份,双面打印,详细列出修改内容,说明学位论文修改情况,本人和导师签字确认后,提交答辩秘书审核并签字确认。答辩秘书审核通过签字后返回学生统一提交;答辩秘书审核认为未达到要求者,提交院学术委员会审核。

4. 修改后的纸质版学位论文终稿。论文提交数量为:硕士2份(校图书馆、校档案馆存)。每本论文导师签字2处,作者签字2处,“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授权书”注意使用最新版本,公开时间记得勾选。推迟公开的学生,两本论文分开放置,最后分成两叠!!!

5. 经专家评阅的《学位论文评阅书》纸质版。

6. 和导师商量是否推迟公开,推迟公开论文请提交《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推迟公开学位论文登记表》纸质版,1份。同时要在“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授权书”页面上选择相应的推迟公开时间。请注意,申请优秀学位论文的同学不能选择推迟公开。

7.《硕士学位基本信息表》(MIS系统提交后导出)纸质版1份。

8.《学历硕士授位信息登记表》纸质版1份。

9. 电子版学位论文终稿,pdf格式,命名方式如下:

学术学位论文:324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学生姓名_LW

专业学位论文:324_专业学位领域码_学号_学生姓名_LW

“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授权书”需要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最新版,签好字后替换掉原有页,公开时间需要勾选,保存成一个完整的PDF。学位论文终稿单独建文件夹汇总,最后提交的论文共计2个文件夹,分别为1.学硕论文,2.专硕论文。

10. 支撑学位申请的代表性学术成果,pdf格式(限两项以内,中文文章含刊物封面、目录、全文,英文文章仅附全文,包含检索报告)。建文件夹,文件夹命名:1.学术论文。文件夹内pdf文件命名:1.1学术论文-学生姓名;1.2学术论文-学生姓名。

在职硕士没有则不提交。

11. 评阅书电子版,pdf格式。建文件夹,文件夹命名:2.评阅书-姓名。文件夹内评阅书命名分别为:2.1评阅书-学生姓名2.2评阅书-学生姓名;2.3评阅书-学生姓名……)。

12. 答辩决议扫描件,pdf格式,用申请书上的原件扫描,补齐票数及是否推优,不接收拍照、颠倒歪斜及有阴影和指印的扫描件,建议到打印店扫描,命名为“3.答辩决议-姓名”。

13. 论文中文摘要电子版:(word格式)论文题目、学生姓名专业、导师姓名、中文摘要、关键词,命名为“4.中文摘要-姓名”。不得随意增减内容!

14. 学位论文修改报告电子版,pdf格式,签字需齐全。建文件夹,文件夹命名:5.学位论文修改报告。文件夹内pdf文件命名:5.1评阅修改报告、5.2答辩修改报告。

15. B9.学位审核情况表》,只交电子版。

16. 西南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位论文清单,只交电子版。

17. 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请至1号门内右手边相辉照相馆照相,照相时请说明在职的同学照学位照。

以上材料电子版均需签字完整,各小组汇总后班委整理汇总。第9项材料单独建文件夹。第10-14项材料以学生名字命名文件夹,小组收集汇总后班委汇总,最后学硕、专硕建立二个文件夹。最后电子版材料拷贝至211办公室。纸质版材料收齐后交到办公室,其中一份学位申请书和评阅书以学生为单位夹好,按照学号排序;另一份学位申请书及其余纸质材料,按照材料类别分开放置,按照学号排序。

B8.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新).doc

2022-05-17 09:56:2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